人民网
人民网

与疫情赛跑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日夜奋战保供电

2022年03月15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根据衢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衢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网衢州供电公司闻令而动,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全员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时刻坚守在保电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全力保障防疫用电。

  “疫”往无前 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爸、妈,单位有急事,现在外面形势严峻,你们千万不要出门……”来不及安抚父母,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衢江分公司廿里供电所职工王文有便火速赶往“抗疫”现场。

  3月13日,衢江供电分公司廿里供电所接到紧急通知,核酸检测指挥中心转移到廿里镇中学,现场需要尽快通电。接到通知后,廿里供电所工作人员火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疫情发生后,衢江区政府第一时间封控、转运隔离相关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需要前往各乡镇集中采样,并运送到核酸检测车上进行集中检验。

工作人员在廿里中学集中采样点为6辆核酸检测车接电。王文有摄

  检测车上的多台电子检测仪需要长时间运转,这对供电稳定可靠性提出了要求。为此,廿里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从配电房引入电源,将电缆线接入核酸车配电箱。为了预防突发情况,应急发电车也在现场随时待命。

  另一边的集中采样点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安装应急照明灯、敷设低压电缆、架设临时线、检测车搭头接电……队员们拖着四五十米电缆,却没有人喊过一声辛苦,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快通电。

  经过王文有和同事们9小时连续奋战,3月14日凌晨2时许,6辆支援移动核酸检测车和统一指挥集装箱全部通电运行。

  防疫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随着另外4辆核酸检测车进入廿里镇中学,忙碌了一夜的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扒了两口热饭,又立刻投入了新一轮工作。

  7小时与疫情赛跑 为隔离点送电提速

  3月14日上午9点,位于衢州市智慧产业区三期的央美附中被列为应急储备隔离点,原定于3月18日的送电计划提前至当天启用。

  为解决集中隔离点的用电燃眉之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柯城分公司迅速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隔离点送电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开辟“绿色通道”,依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送电审批手续,缩短送电流程和时长。

  “天气炎热,大家努力克服一下。特殊时期,我们早一分钟送电,隔离点就多一份保障。”现场负责人表示,在人员紧缺的条件下,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不间断作业。

  当天中午12点半,工作人员毅然扛起电缆,在狭小的电缆沟里迅速开展电缆敷设工作。经过5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工作人员顺利完成新建隔离点电源建设任务,共建设10千伏线路100米。

工作人员在央美附中临时隔离点开展验收、设备调试工作,准备送电相关工作。杨瑶佳摄

  “符合送电要求,正式送电。”随着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央美附中集中隔离点完成高压送电。工程全程仅用7小时,比计划时间缩短一半以上,为疫情防控隔离点供电提供了保障。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接通了电源,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央美附中现场负责人对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争分夺秒 冒雨为核酸检测基地送电

  3月14日下午,国网衢州江山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原江山市交警大队南侧停车场,争分夺秒为江山市首个五万管/日检测能力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布线通电。

  调试设备、电缆头制作、敷设电缆、配电室电缆引出……刚到现场,队员们便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尽管任务紧迫,但队员们却干劲十足。

  傍晚,天空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但队员们没有丝毫松懈,仍冒着大雨抓紧施工。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力工作,队员们完成了该核酸检测基地布线工作,共安装63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新敷设高压电缆350米、四路低压集束电缆670米,装设四个低压电缆分接箱。

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为江山市首个五万管/日检测能力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布线通电。周航摄

  “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通电工程原本计划2天施工并通电,现在我们只用了几个小时就顺利送电了。”现场施工负责人毛建平介绍。

  据了解,该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后,每日可检测5万人份的样本,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筛查能力。“在今天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布线通电工作中,大家迎着暴风雨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正是因为所有人团结一心,我们才能高效快速地完成此次特殊的通电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周海勇说。(朱梦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