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老乡带老乡 共奔致富路

2022年04月2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启哥,客户反馈说我这一批生产的水龙头产品质量存在瑕疵,但我原来都是这么做出来的,你帮我看看哪里出问题了?”4月21日上午,唐超带着自己生产的水龙头产品,向他的师父兼创业引路人唐启请教。

  “这产品的原料是新料和老料掺和在一起的,做出的产品肯定会有瑕疵。”唐启在仔细检查了产品后,指出了问题所在。

  当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同乡会”在台州市某卫浴公司会议室举行。该公司总经理、来自重庆土家族的唐启邀请了在台州路桥横街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老乡以及横街镇政府驻企业指导员参加座谈,共商共富之路。

  “同乡会”上,唐启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其他老乡谈了自己在创业路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横街镇机关干部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向他们传达了路桥区“1187”亲清政商关系和一系列普惠金融政策,为他们答疑解惑。

  据了解,唐启曾在一家卫浴公司做学徒,2012年辞职后开始创业生产水龙头,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技术和谦卑态度,很快就赢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订单也越来越多,他于2016年成立了自己的卫浴公司。

  在事业趋于成熟后,唐启也开启了自己的带富之路。

  唐超是唐启的同乡,刚来路桥的时候在唐启的厂里打工。“我刚来的时候,啥也不懂,是启哥亲自带着我学技术。学会技术之后,启哥又支持我创业,现在我一年赚个百来万元没有问题。”说到唐启对自己的帮助,唐超很感激。

  同乡唐家盛在唐启的支持和帮助下,也从一个摆地摊卖菜的小贩成为了产值上百万元的衣帽加工厂老板。和唐启一起当学徒的好友刘纯生也办起了铁制水龙头加工厂,如今生意越做越红火。

  由于自己是一名少数名族,唐启还对来路桥打工的少数民族同胞格外关注和关照。目前他公司80多名员工里,有约三分之一的员工来自少数民族。“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每个月有六七千元工资,关键是老板和老板娘为人和善,对我们都像家人一样亲。”来自贵州苗族的员工杨峰笑着说。

  “大家出来打拼都挺不容易的,能帮则帮。”唐启说,很多少数民族老乡家庭都不富裕,现在自己有这个条件,希望为他们出一份力,给他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业就业机会,提高他们的收入,让他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家一般的温暖。(王国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