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浙江分行:展现金融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农行浙江分行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省银保监局各项决策部署,扛旗争先,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需要。

  织密平安经营“防护网”

  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农行浙江分行结合地区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从加强管控、卫生防疫、健康监测、安全营业等多个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查验“两码”确保网点营业安全。农行浙江分行供图

  农行浙江分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接触,并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农行浙江分行辖内所有网点均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防疫举措,提高网点内外环境、机具设备及现金的消毒频次,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浙江省辖内的农行网点厅堂内外均张贴有防疫相关的宣传内容,网点门口也设立了服务驿站,为往来的客户提供消毒纸巾、免洗手液、口罩等物资。

  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

  受疫情影响,众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为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农行浙江分行全力以赴助企“抗疫”,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保存生产能力,做到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农行员工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农行浙江分行供图

  2022年3月,嘉兴平湖市实行了停工、停业、停学的防疫措施。疫情期间,该市一家销售箱包生产企业有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但因企业及其下游应收账款客户大部分停工停产,货款无法按时回笼,导致企业还款资金周转困难,影响了企业正常的复工生产。

  “这笔贷款如‘及时雨’一般,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得知1100万元贷款快速获批发放,该企业负责人说。此前,当得知该企业有急切的融资需求后,农行客户经理推荐了一款“无还本续贷”产品,并提前为该企业上报审批手续。因网点处于管控区,无法为企业办理业务,该行通过内部协调,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让企业负责人前往平湖市区管控区外网点办理,最终保证了信贷资源供给,有力支持了该企业持续经营。

  投身志愿服务显担当

  “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要去集中隔离了,我带着办公电脑”“还有15分钟做好这笔业务,我可以报名”……一句句话语简单有力,彰显了农行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农行推出“爱心蔬菜”服务。农行浙江分行供图

  “自从小区实行出入管控措施以来,能吃上新鲜蔬菜成了件幸福又费心的事。现在,我们不用出门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还是免费的,真是雪中送炭,太贴心了。”家住衢州开化的邱先生对农行分发“爱心蔬菜”的举动连连点赞。

  据悉,疫情期间,农行衢州开化县支行紧急成立“铁军青年团”,协助管控区设卡守点、核酸检测、物资搬运。为确保全天有人值守,志愿者们分批次替换,做好交接工作。同时,考虑到居民出行不便,志愿小队成员逐户梳理管控区居民清单,积极联系当地的蔬菜供应商,采购各类蔬菜800多斤,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居民送上“爱心蔬菜”。(濮天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