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代表“接待日” 架起“连心桥”

2022年04月24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现在新农村集聚较快,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这也使得我们对使用天然气的需求越来越大。沈代表帮我们向上级部门提提,加快对接一下,让我们每家每户都能用上天然气。”村民邱大伯向在场的人大代表反映道。这是近日湖州德清县钟管镇第一大选区第三小选区县人大代表施晓黎及镇人大代表沈伟、程国芬在选区内接待选民群众的活动现场。

接待选民群众的活动现场。钟海摄

  接待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代表与选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会上,选民群众踊跃发言,积极反映当下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关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村庄环境等多方面的意见。3位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进行详细记录,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复解释,对当场不能答复的问题向选民表示将形成建议整理上报。

  今年正值钟管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初任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新人大代表与选民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辖区内的选民群众服务,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今年年初,钟管镇人大按照每位人大代表所在选区、代表人数等情况排定《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计划表》,每月组织定期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使得人大代表们更加重视接待日活动,实实在在地拉近选民与人大代表的距离,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将人大代表的作用落到实处。(钟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