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身在军营 心系家乡

丽水龙泉“00后”新兵捐出个人津贴助力家乡防疫

2022年04月2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爸爸,我想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买点物资,他们太辛苦了!我把这几个月攒的义务兵津贴打给你,你帮我送给他们……”一通跨越上千公里的电话,将1500元爱心捐款送回了家乡。

用汤志杰的捐款购买的物资。龙泉市剑池街道办事处供图

  打电话的男生叫汤志杰,2001年8月出生。2021年6月,当时恰逢征兵工作展开,丽水龙泉市剑池街道人民武装部大力宣传适龄青年积极参军保家卫国。从小就向往军旅的汤志杰毅然办理了保留学籍资格,积极响应祖国的参军号召。经过层层严格的体检和政审,2021年9月18日,带着父母的叮咛、亲人们的嘱托,他开始了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

汤志杰家人购买西洋参、矿泉水等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龙泉市剑池街道办事处供图

  最近,在与家人通电话时,汤志杰了解到家乡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坚守防疫一线,24小时轮流值守,为老百姓的安全不遗余力,他心中很是感动。虽然自己远在北京,没法与家乡人一起并肩防疫,但他想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于是,他决定捐出自己攒的1500元津贴,通过父亲给高速出口值班的志愿者们买点防疫物资,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助力家乡的防疫工作。(方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