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真巨星!

德约让出100万美元澳网奖金分给低排名选手

2021年02月24日08:3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这是真巨星!

在日前结束的澳网,德约科维奇第九次捧得了男单冠军奖杯,也获得了21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但这笔冠军奖金,比他去年的夺冠奖金大幅度缩水——下降了约三成,少了约100万美元。

这少掉的100万美元,却是德约对网坛的一份责任——据澳网CEO泰利透露,本届澳网大幅度削减四强及以上选手奖金,提高了前四轮出局球员奖金,这个方案得到了德约等顶级球员的支持。“像德约和小威这样的球员都同意更加平均地分配奖金,让低排名和早出局的球员能挣到更多,因为近段时间是一个困难时期,我们认为这是很好的办法。”

在总奖金和去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今年澳网就算是资格赛第一轮出局,也能得到19322美元的奖金,比去年多了近4000美元。而在正赛第一轮出局的奖金则达到76800美元,比去年增加约11%;第二轮出局的奖金有115200美元,比去年增加约17%;第三轮奖金165200美元,增加约19%。

一直到八强之前,今年的澳网奖金比去年都有提升——八强奖金与去年持平;从四强开始,奖金就开始比往年下跌,跌得最多的就是最后的冠军奖金,下降了33%之多。

事实上,去年疫情暴发之后,在众多网球赛事停摆,网球选手收入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给予非顶尖选手更多保护就成为网坛的共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选手,德约科维奇就是这一观念的倡导者。

早在去年4月,当时还是ATP球员工会主席的德约就发出倡议,并附带了一份球员救济方案。他表示,自己是和费德勒、纳达尔讨论后得出这一方案的,呼吁ATP前100名的球员向低排名球员按排名高低进行捐款,比如世界前五每人捐款30000美元。

随后德约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描述自己的动机,“我们赚了足够的钱过上舒适的生活,我们很幸运,也很感激能有这样的生活。但对于低排名的球员来说,这关于生存,关乎是继续打职业网球或是退出。”

而在网球之外,德约也做了不少慈善活动,比如去年3月,他就通过自己的基金捐款100万欧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帮助祖国塞尔维亚抗疫。今年2月,德约的基金会又完成了一个筹款项目——在从社会筹到约10万欧元善款后,德约夫妇自己也掏出10万欧元,帮助塞尔维亚乡村地区修建幼儿园。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