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组织建在“车轮”上 群体关爱在心上

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及货运行业党建联盟成立

2022年09月0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及货运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会上,余杭区委组织部与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共同为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揭牌,宣告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据了解,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依托余杭区交通运输局设立,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和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等1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

“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的成立是适应新业态蓬勃发展趋势、加强对新就业群体党建引领的主动选择,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货车司机群体合法权益的组织保障。”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群体的管理服务,以党建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行业牵头、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的原则,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了货运行业党建联盟,并现场发布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六大工程,以及货车司机党群服务阵地图。

六大工程分别是:实施“领航护航”工程,提升行业党建“引领力”;实施“提质示范”工程,提升行业党建“组织力”;实施“红能聚力”工程,提升行业党建“服务力”;实施“暖心礼遇”工程,提升行业党建“获得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提升行业党建“科技力”;实施“典型培育”工程,提升行业党建“成长力”。

通过实施六大工程、建立五个货车司机服务阵地等方式,货运行业党建联盟能够实实在在地了解企业和司机群体诉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更好地为行业党员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端正树立行业风气。

其中,“红能聚力”工程引导货车司机立足岗位作奉献,在防疫保畅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协同做好防疫服务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货车司机安全高效行车运输提供有力保障支撑;“暖心礼遇”工程以组织关心、社会关怀等方式,健全货车司机福利待遇,有效维护了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及其家属,“司机之家”的建立也为货运司机提供了加油、购物、餐饮、汽车维修、休息、住宿、洗衣等周到服务。

“我们长途司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开车就没精神。现在有了党群服务阵地,不仅能安心停车,还能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吃上热乎饭。货运行业党建联盟真是建到了我们长途司机的心坎上!”李师傅乐呵呵地说。

未来,货运党建联盟还将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赋能各联盟单位共商共谋,关心关爱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全力保障货运行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跟进、延伸、服务到哪里。”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货运行业党建联盟是在交通运输领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尝试,也是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有效探索,是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双建争先”的具体实践。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余杭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及货运行业党建联盟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统领水平,通过共建协作、互助联动,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和特点,联手夯实党建基础,全力打通党建合作链,共同推进创新发展,推进余杭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跃迁升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王黎娜、张姝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