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早高峰街头,这3辆轿车集体“闯红灯”……

2022年09月0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7时13分,绍兴市新昌县七星街道客运西站门口,一辆救护车鸣笛驶来,3辆轿车驾驶员发现情况后,默契配合,集体让行,在短短几秒钟间,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事发时,路口信号灯显示为红灯,2辆原本等待通行的轿车先后驶过停止线,分别靠边停在路上;左边的轿车在发现救护车仍旧无法通行后,便再次往左打方向让行。随后,闪着警示灯的120救护车从让出的车道上呼啸而过。

事后,当接到新昌公安交警的电话时,让行的浙DL0722轿车驾驶员吕师傅还以为自己闯红灯被拍了,连说是“为生命让行”,就算闯红灯被拍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吕师傅当时正开车去梅渚工业园区上班,一开始没看到救护车朝自己车道开来。后来,他听到救护车声音越来越近,再加上后面的轿车闪灯鸣喇叭,通过反光镜看到救护车已经在自己的车道上,有着17年驾龄的吕师傅便毅然闯了红灯。

鸣喇叭闪灯示意前车让行的浙DL8B95轿车驾驶员潘江超,是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当时他正驾车前往单位上班,听到救护车远远地驶来,鸣笛声很紧急,而前方车辆极有可能没发现救护车,于是他拼命按喇叭和闪灯提醒前车,随后两车上演了“教科书式”让行。

打方向让行的浙D620P0轿车驾驶员小周是一名准00后,刚参加工作不久,平时经常在媒体上看到驾驶员“为生命让行”,没想到自己这次也能参与其中。

而救护车驾驶员樊师傅介绍,事发当时他很着急,因为对于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当他看到没几秒时间,前方3辆车都集体让行时,心里暖暖的,他感受到了市民们的良好素质。

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驾车出行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时,在确保自身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应当让出一条行车通道,让出一份爱的希望。(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