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干群合力 严防“轩岚诺”

张光剑
2022年09月05日08:5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9月4日12时,台州仙居县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县四套班子成员全部到联系乡镇(街道)督查指导防台工作,发动干部群众,针对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台风面前,仙居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奔赴抗台前线,在险情前面迅速拉起“红色防护网”。该县20个乡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已按照预案全部到岗履职,基层防汛网格全面开展运作,所有行政村全由党员包干到户。该县各救援队伍以及供电、供水、通讯、交通等部门全部进入备战状态。

  仙居共有3个地质灾害点,130个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均已采取应急排险、避让搬迁等措施。危旧房排查整治方面,危房住人已全面清零。对已转移人员,该县加大监管力度,“一对一”管理,确保人员不回流。

  旅游安全管理方面,各景区景点和农家乐已全部关停。尤其是溪边、山边,由专人巡逻,当天下午5时前,钓鱼、游泳等户外活动人员全面清零。在建工程方面,所有在建工地均已停工,塔吊等重型机械设备进行了加固处理,相关人员已全部转移。

  与此同时,该县对城区6处易涝点组织了6个抢险组,蹲点值守。加固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59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06处无主广告进行拆除。出动电力人员200多人次,车辆80辆次,巡视变电站17座,输配电杆塔200余基,发现各类隐患点15处并全部整改。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