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区域发展怎么办?“红色智囊”来助阵

宁波海曙200名“双高”人才党员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园区升级改造得好,才能更好吸引优质企业。升级改造的不单单是污水管网、景观绿化等设施环境,更要抓住核心产业,在软实力上求突破……”近日,在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内,一场针对秀丰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的讨论正如火如荼进行,“高桥荟”人才、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育斌提出了建议。

今年初以来,高桥镇党委聚焦“工程师友好区”建设和“共创高桥”党建品牌创建,以“汇高桥、惠高桥、绘高桥”为主题,全面构建由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党员领衔的“高桥荟”人才服务体系,作为党建引领“双高”人才服务发展治理的主阵地。目前“高桥荟”团队已储备生活或工作在镇域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建造师、会计师、律师、医师等高技能人才300余人,其中党员近200人。

为了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人才专业优势,高桥镇组建了产业发展组、城建规划组、法治财经组、健康教育组等专业型服务小组,并分别成立功能性党组织,通过与镇机关、村社和企业等党组织党建联建,由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全镇相关产业企业发展指导、重点工程项目咨询建议以及“甬爱e家”“共富工坊”等站点活动。

“以党建为抓手充分整合区域内企业、高校和居民‘智囊’,为我们企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这个举措很好,既是对本土资源的优化利用,让我们参与者和受益者互相都更有获得感,同时本地专家的建议也更符合区域实情,更能真正落地,这对当前复杂形势下企业发展尤为重要。”产业发展组党支部书记、宁波市首批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赵文军介绍。

同时,根据居住地或工作地,高桥镇把300余名“双高”人才编入所在村社及网格,让他们积极融入、主动参与村社日常的志愿服务。今年初以来,“高桥荟”团队已在各村社开展活动80余次,包括律师法律咨询、医师健康义诊、会计师理财课堂、教师课外辅导、沙画师儿童教学等,惠及群众5000余人次。

“通过‘高桥荟’这个平台,我认识了不少同行,有的已经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在这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建设自己的家园,更有归属感了。”城建规划组党支部委员、高级工程师葛民帅表示。(邱晓凯、沈晶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