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苏台高速钱江通道南接线1821盏路灯焕新升级

2022年11月02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期,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钱江通道南接线圆满完成了27.1公里高速公路高架桥的“光源改造”。1821盏新路灯正式“上岗”,在点亮城市夜景的同时,增强了道路的亮化水平,保障了市民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极大提升了出行的幸福感。

钱江通道南接线路灯焕新升级。沪杭甬公司供图

据悉,S9苏台高速钱江通道南接线路段南接杭甬高速、北接杭浦高速,是贯通杭州、绍兴、嘉兴、上海等地的核心通道。其主线路段全程采用高架桥,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

为响应国家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政策,本次钱江通道南接线采用的新型路灯,全部由以往的250瓦钠灯升级为150瓦直流驱动控制器LED路灯,整体功率下降了40%,耗电量大、光衰严重、照明视线不佳等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据了解,目前已安装的LED路灯可通过智能管理系统中的单灯调光控制功能,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最大限度的能耗节约,还能够远程实时完成LED路灯开关、调光等操作,让路灯按需照明,实现了二次节能。

除了节能效果显著外,本次采用的直流配电系统使用的直流配电柜、电缆和灯具信息化监测数据更加智能化、数字化,可实时展示包括电源运行状态、输出电压、功率、电流,以及每个回路的开关状态等内容,设备运行情况一目了然,不仅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更加便捷,也大大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

本次照明系统的成功升级,让钱江通道南接线高架桥路段彻底从“钠灯时代”步入了“LED时代”,同时配合着上下匝道自发光导向牌,将进一步为过往司乘带来更加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俞豪杰、漏佳丽)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