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帮你招员工找宿舍,保障抗原试剂24小时不停产

杭州钱塘新区政企携手与疫情“赛跑”

史俊杰、姜慧君
2022年12月24日09:2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无菌车间内,身着防护服的工人们正有序地制作新冠抗原检测试纸、调配化学试剂;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全部开动为试剂板进行组装;厂区外,物流货车随时候命,只要一有抗原检测试剂产出,工作人员立即把产品搬上货车……这两天,杭州某公司一直处于这样的忙碌状态中。

  此前,杭州市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已成立企业服务组,对抗原生产企业开展驻企服务。该公司就是目前杭州两家获证的抗原生产企业之一,目前该公司日均生产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约200万件。自12月20日起,杭州钱塘新区助企服务组进驻该公司,“开足马力”为这家保供企业增人手、扩产能提供服务。

  要扩充产能,增加一线员工人数是当务之急。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仍有2000人左右的员工缺口。对此,钱塘新区助企服务组积极联系对接了多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尽其所能寻找满足企业生产要求的员工。

  据助企服务组组长林友柏介绍,目前已对接7家劳务派遣公司展开员工招聘,力争初步解决1200人,“目前每天都有新员工加入企业的生产中。”剩余的员工缺口,助企服务组还在对接区内其他生产有富余的企业,鼓励企业间员工共享。

  新员工的加入,也对企业住宿等后勤条件提出了挑战。对此,钱塘新区助企服务组围绕该公司周边的社区进行全方位排摸。“湾南社区一处空置公寓可供225人住宿,七格社区一企业宿舍可供400人住宿。”林友柏介绍,目前已初步整理出多处住所,预计可解决千余员工一定时期内的居住需求。

  尽管新员工熟悉工作仍需一段时间,但目前该公司的产能已处于“爬坡”状态。“通过我们努力,从上周开始到目前,产能已经提升了30%。”林友柏表示,预计再过半个月,企业的产能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到100%,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的需求。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