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建项目集中开工 百亿投资强劲发力

湖州德清民生建设按下“快进键”

谢尚国
2022年12月25日09:5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2月24日,湖州市德清县举行重大公建项目集中开工暨德清县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开工仪式,17个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额近102亿元,涉及教育、医疗、文化、市政道路、给水排水等城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多个领域。

2022年以来,德清县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双百双千”攻坚行动,主动谋划、超前发力,持续放大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在全县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声势,有效投资保持高位增长,连续三个季度获浙江省“赛马”激励,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位于德清县康乾街道的德清县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机器轰鸣、吊臂起落……建设者们正在紧张作业。据德清县中医院院长陈轶腾介绍,项目规划用地面积89.4亩,新建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急诊、门诊、医技、住院病房、行政科教和后勤保障用房及配套地下停车库等,总床位设置600床,计划投资约10.8亿元,将于2027年全面投入使用。

德清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德清县中医院整体迁建工程(浙江省中医院莫干山院区项目)、“江南之源”文化公园及县博物馆新馆、中央湿地公园及“三岛十二景”、前溪未来社区、城东小学、水厂、污水管网、城市道路等一批重大公建项目,既回应了民生关切、社会关注,又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吸附力和承载力,必将为德清加快建设“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注入更为强劲的动能。

据悉,为确保公建项目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德清县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分解情况,建立内部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对分解的季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月、到周,力争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促更多项目竣工使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