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运溪地面路全线双向贯通

2022年12月30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杭州运溪地面路(文二西路至复地上城段)左幅建成通车,标志着杭州市余杭区运溪地面路实现了全线双向贯通,为沿线百姓出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运溪地面路实现全线双向贯通。余杭交通运输局供图

“这条路正式开通之后,我上班会更加方便。虽然路途不远,但是之前只有单幅双向通行,加上文一西路互通施工影响,早晚高峰比较拥堵。”家住余杭区沈家店社区的林先生在未来科技城工作,此前,为了通勤路上更加顺畅,他往往会选择绕行更远的路线,运溪地面路(文二西路至复地上城段)开通后,将成为他的“最优选”。

据悉,在左幅开通前,该段道路实行右幅双向通车,通行能力受到极大制约。为此,余杭交通部门急群众之所急,全力以赴克服水、电等管线迁改及地铁16号线保护施工的不利影响,并在建设过程中做好道路保通、安全施工等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左幅外侧紧贴已建成的复地上城、瑞城花园等小区,在实行改扩建的过程中遇到了比较复杂的管线迁改难题。”余杭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徐明杰介绍,根据管线排布的情况,项目上合理安排迁改计划,首先将电力管线进行迁改。

“10千伏电力线路比较多,涉及的沿线用户数量也很大,我们与电力部门通力合作,在八月份‘迎峰度夏’前完成了所有电力线路迁改,尽量减少对生产生活的用电影响。同时,这批电力管线割接完成后,也给其他管线单位腾出了迁改空间。”徐明杰表示。

电力线路迁改完成后,错综复杂的给水、污水管道又成了摆在项目面前的“一座大山”。复地上城小区外有一座污水提升泵站和污水压力管,扩建道路下涉及运行的600mm污水压力管、800mm自来水管。“水务部门计划在迁改的同时将对老管道进行扩容,将其分别改成1000mm、1400mm,这样就会占据更多空间。我们原计划一根一根进行迁改,但是这样耗时比较长,最终决定同步实施迁改,但要在原本就不宽裕的作业面内放下这么多管线,设计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和调整。”徐明杰说。

为了在2023年来临之前献上一份“交通大礼”,连日来,余杭交通建设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灵活安排施工时间,提前实现了运溪地面路的全线通车。

运溪地面路(文二西路至复地上城段)双向通车后,沿线地面道路的通行将变得更加顺畅。“之前从老余杭方向去未来科技城方向,受到施工等因素影响,地面道路早晚高峰比较拥堵,通车后这一问题将大大缓解。”徐明杰介绍。

而随着整条运溪地面路的双向开通,其货运廊道地位将更加凸显,并将杭徽高速、杭长高速、329国道、235国道、02省道等重要道路串联成网,打通断点、堵点,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保障。

今后,运溪地面路还将在杭州建设都市可达、全市快联、多心加密、组团互通的综合交通网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余杭区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并加速带动余杭区以及周边区县的经济产业链发展,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完善杭州城市路网、串联杭州都市圈贡献交通力量。(王黎娜、金佳卉)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