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杭州桐庐百亿级项目100%返岗

陶元、黄蓉萍、郑浩
2023年02月01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某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10余台吊机同时运转,数百名施工人员正有序地在不同位置开展作业。放眼富春江两岸,一批重点项目现场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该项目于2022年8月1日正式开工,5个月后工地上便竖起了一座“钢铁脊梁”。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快马加鞭赶进度,“春节期间我们组织了一线员工100余人、管理后勤20余人坚守岗位,保障春节假期不停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

  据其介绍,“电芯厂房、原料库、模组车间三个单体的建设进度直接关系整个项目能否提前投产,眼下我们正尽全力赶进度,争取早日实现产值。目前,这三个单体已分别完成工程量的81%、70%和25%。”据悉,待项目投产运营后,产品可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助力桐庐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制造业高地,推动浙江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

  此外,百亿级项目桐庐抽水蓄能电站也于1月30日开工,年后返岗率为100%,现场挖机振臂挥舞,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土地平整;在浙江某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国内压滤机行业滤板加工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滤板五轴机器人加工线正在快速运转。要知道,这一台机器人可替代原先3个班组近20人的工作。

  随着节后人员返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桐庐同步下沉“助企员”,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春节期间,我们主动做好企业相关服务,了解企业开工时间,对企业在人才招聘、技术攻关和业务拓展方面能帮尽帮,保障企业能够开足马力安全生产。”桐庐县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张辰杰表示。截至目前,桐庐县开工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占总数40%,预计这几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数将占全县总量80%以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