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湖州:核酸采样小屋变身“就业超市”

姚玲利
2023年03月12日09: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3月10日下午,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龙溪村共富驿站旁的核酸采样小屋摇身一变,成了张贴招聘信息的“就业超市”。“这也意味着全市首个核酸小屋改造的‘就业超市’上线了。”长兴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充分利用闲置的“核酸监测点”,该县人力社保局开展了改造大行动。

新亮相的“就业超市”,内设招工信息栏和就业政策介绍栏两大板块。其中招工信息栏里,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不同群体,实时发布对应缺工岗位信息,这样一来,招聘信息一目了然,人岗也得到精准对接,方便又快捷。

此外,扫一扫“就业超市”里张贴的求职通道二维码,求职者不仅可挑选心仪岗位、进行简历投递,一键对话HR完成线上面试;还可通过线上申报,享受就业政策的福利;就业有困难的人员,可通过后台的帮扶通道填写实际情况,系统后续会将收集到的人员信息同步反馈至村、社区,拓宽就业帮扶渠道,实现就业精准帮扶。

“‘就业超市’建成后,主要为周边群众寻找零工招聘提供了渠道,这也代表服务保障零工市场的就业触角进一步延伸到了村社,打通了村社就业‘最后一公里’。”长兴县人力社保局介绍,之后,他们将联合乡镇逐步铺开核酸小屋改造及‘就业超市’改造工作,从而进一步优化闲置资源,提升就业服务质效。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