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业设计赋能 湖州安吉椅业向“设计创造”转型升级

李森森
2023年03月12日12:09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3月11日上午,第五届“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圆满落幕。

第五届“安吉椅业杯”设有一个主赛场和两个分赛场,其中主赛场分专业组和院校组,分赛场分别是办公椅设计赛和休闲椅设计赛。赛事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000余件来自海内外院校、企业和独立设计师的作品,经资深专家团初评评审,共产生了22件座椅设计作品进入决赛。

适应多种坐姿的居家办公椅,为哺乳期女性量身定制的公共座椅,实现人宠互动的休闲座椅……现场,一件件内练科技、外铸时尚、聚焦时代所需的未来式座椅设计作品,生动诠释了“坐享世界,坐有未来”的无限可能。

“安吉椅业杯”通过在全世界范围内征集作品、宣传和推介,在世界范围内提升了安吉座椅产业的品牌形象。随着大赛影响力的加大,征集到全球优秀作品也越来越多,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安吉座椅产业的创意方案,优秀作品逐步走向产业化落地,从而带动了安吉座椅产业的升级发展。

“座椅设计的创新之道,关键在于要做出0到1的创新,而不是繁冗的功能堆叠和简单的线条改变。其次在于可行性,设计要能实现工业化的批量生产,工业设计是制造业金字塔尖的行业。”参赛者高阳表示,自己很高兴能为安吉椅业发展作出设计师的贡献。

安吉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椅业之乡”,是全国最大的座椅生产基地,为持续扩大“安吉椅业”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举办的“安吉椅业杯”中国座椅设计大奖赛,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五届。

安吉椅业企业将通过“不为所有,但求所用”的方式,跨地域、跨时空、跨专业与优秀设计师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为产业发展储备了优秀的创新型设计人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