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缙云:全民阅读让乡村文化礼堂“一路书香”

2023年03月2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书香沁人心,暖春正当时。近日,丽水市缙云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进礼堂”活动,各村突出全民阅读工作特色,在文化礼堂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阅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前不久,2023年缙云县农村文化礼堂全民阅读活动之“亲子共阅读 书香润周村”活动在缙云县周村村文化礼堂的松柳畔书吧举办。活动通过让家长与孩子坐在同一个书桌上一起阅读,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增强家庭的情感交流,引导家长正确认识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示范作用。

“亲子共阅读 书香润周村”活动现场。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周村松柳畔书吧全天开放,素雅宜人的淡色系装修,让孩子们能够静下心来阅读。一位家长表示,“孩子非常喜欢看书,村里的文化礼堂让孩子在周末有了学习娱乐的好去处,我也在陪伴的过程中学到了培养孩子的一些方法,增进了与孩子的交流和沟通。”

在缙云县壶镇镇南顿村文化礼堂内,一场线上阅读活动让大家在不同的地点共读同一本书;在缙云县七里乡七里村文化礼堂内,20多位村民集中围坐在书屋中阅读,看到有趣之处小声交流;缙云县大洋镇寮坑村文化礼堂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开展“全民阅读进礼堂”活动,以书为“媒介”,将接地气、扬正气、展新风的优秀文化送到农村,推动在辖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麻志锋)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