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益”路同行共享集市暖心服务“不打烊”

2023年03月21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免费磨刀、磨铰剪哦!”“有段时间没有理发了,麻烦帮我剃短一点。”日前,温州市文成县周山畲族乡益群村围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出的“益”路同行共享集市热闹开市,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免费提供磨刀、理发、小家电修理、缝补、手机贴膜等便民服务。

“益”路同行共享集市现场。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去县城贴一张手机膜大约二十元,平时舍不得,现在不仅不花钱还很方便。”村民王大伯说,他的手机使用了5年,一直没清理过,志愿者为他的手机贴膜,并清理了缝隙、充电接口。换拉链、缩腰身……邻里达人雷大姐正忙着帮村民缝补衣物,年轻时学了制衣手艺的她,一直是名“热心肠”,“现在家里有缝纫机的不多,哪个邻居碰到裤腿长了、线头脱了,尽管来找我。”边上义诊等摊位同样热闹,现场老人们“忙”个没停,在党群服务中心还有包饺子比赛和趣味运动会,增进邻里情谊。

据了解,益群村地处偏远山区,村内常住人口中80%以上都是60岁以上老人,为此该村党总支牵头推出“益”路同行共享集市,对接县乡条线资源,吸纳党员志愿者、专业维修人员、邻里达人等30余人,组建“益”路同行志愿服务队,立足老年群体需求,每季度开展两次以上共享“赶集”,实现红色服务“邻”距离。同时由村干部、乡贤等人募集共享基金,确保共享集市“不打烊”。

“益”路同行共享集市现场。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身边的服务,留守老人更需要来自亲人的关心。”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龙介绍,“一方面我们服务队不定期上门提供亲情连线服务,帮他们与远方的儿女视频通话,另一方面,每名志愿者结对2至3名独居老人,每周末陪他们唠唠嗑、解解闷,排遣心中的孤独。”据悉,下一步,益群村将进一步聚力共建共享、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打造邻里和谐的幸福家园。(吴美芬)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