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用“五色法”對90個區縣市疫情進行風險評估

2020年02月10日16:2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2月10日電 (郭揚)今天下午,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在杭州舉行第十五場浙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以電視、網絡視頻直播的方式舉行。來自省衛生健康委、省發展改革委、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杭州市西湖區文新街道辦事處及浙江省心理衛生協會的相關負責人和專家出席會議。據悉,2月9日0-24時,浙江省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9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

發布會上,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孫黎明做了通報。

當前,浙江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各地要以更加精准管用的舉措、科學周密的方法,推動中央和省委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底抓到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見底窮盡。要進一步做好防治結合文章,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防控工作,把管控網織得更密更細,有針對性地對相關群眾開展生活服務和心理疏導,不斷提高醫療救治水平,爭取讓更多病患早康復早出院。要進一步用活抓點帶面策略,堅持分類指導,鼓勵各地結合實際、發揚首創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方面多作探索、早出成果。要在確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綜合施策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近日,省衛健委對各縣(市、區)新冠肺炎疫情情況,採用“五色法”進行了風險評估。即:根據各縣(市、區)累計確診病例數、本地病例佔比、聚集性疫情、連續3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等指標計算風險,分別用紅、橙、黃、藍、綠五色對應高風險、較高風險、中風險、較低風險、低風險。得出全省:

高風險縣(市、區)1個:樂清。

較高風險縣(市、區)12個:海曙、鹿城、瑞安、溫嶺、甌海、永嘉、桐廬、余杭、慈溪、平陽、江干、泰順。

中風險縣(市、區)12個:鄞州、蕭山、龍灣、東陽、拱墅、黃岩、上城、西湖、義烏、秀洲、寧海、仙居。

較低風險縣(市、區)53個:椒江、三門、文成、南湖、余姚、浦江、路橋、慶元、江北、越城、上虞、蒼南、北侖、柯橋、臨海、定海、青田、下城、諸暨、永康、洞頭、天台、江山、金東、鎮海、海寧、龍港、建德、衢江、臨安、嘉善、常山、濱江、南潯、景寧、富陽、奉化、吳興、桐鄉、平湖、德清、蓮都、象山、嵊州、新昌、柯城、長興、海鹽、婺城、蘭溪、普陀、縉雲、鬆陽。

到目前為止從未發現疫情的低風險縣(市、區)12個:淳安、安吉、武義、磐安、龍游、開化、岱山、嵊泗、玉環、龍泉、雲和、遂昌。

據悉,截至2月9日24時,浙江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92例(根據國家最新規定,有12例確診病例歸屬地調整至外省,故今日浙江累計報告確診病例數相應核減12例,其中杭州市蕭山區9例、上城區2例、西湖區1例),現有重症病例80例(其中危重24例),累計出院201例。

目前,全省共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0795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2508人,尚有1329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