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風險和較高風險的縣(市、區)清零

2020年02月26日16:1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2月26日電 (郭揚)今天下午,浙江省第二十九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在杭州以電視、網絡視頻直播的方式舉行。相關負責人和專家出席會議並回答記者提問。據悉,2月25日0-24時,浙江省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出院病例20例。截至2月25日24時,浙江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205例,現有重症病例35例(其中危重16例),累計死亡1例,在院救治病例390例,累計出院814例,出院患者佔確診病例的67.55%。全省共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0939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507人,尚有1966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發布會上,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孫黎明作了通報:全省除無病例的11個縣(市、區)外,連續5天無新增病例的縣(市、區)有78個﹔連續4天無新增病例的縣(市、區)有79個﹔連續3天無新增病例的縣(市、區)有79個。

“五色圖”顯示:高風險和較高風險的縣(市、區)0個,中風險的縣(市、區)2個,較低風險的縣(市、區)6個,低風險的縣(市、區)82個。

相對於2月21日,新的“五色圖”各縣(市、區)變化情況主要是:

1.較高風險降為中風險(2個):桐廬、海曙。

2.中風險降為較低風險(5個):江干、鹿城、甌海、樂清、瑞安。

3.較低風險降為低風險(7個):余杭、慈溪、龍灣、永嘉、泰順、秀洲、溫嶺。

4.全部縣(市、區)為低風險的市(8個):嘉興、湖州、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

從近期數據來看,浙江已連續4日無新增病例,疫情發展態勢持續平穩向好。但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當前,我省正值返工高峰,處於“防輸入、防集聚”的重要節點,進入全面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各地要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樹立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分類施策、精准發力,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要聚焦防輸入防集聚,加快健康碼統一應用推廣,全面推動“一圖一碼一指數”精密智控機制落地見效,切實守好鄉村社區廠區商區園區“小門”,對重點人員要做到應查盡查、應核盡核、應隔盡隔、應收盡收,確保不發生失管脫管漏管,確保全省疫情保持平穩向好發展的態勢。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