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區數字經濟提速

上半年核心產業增加值增38.2%

2020年08月05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杭州西湖區數字經濟提速

人民網杭州8月4日電 (記者李中文)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緊扣“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推動高質量發展,成績單亮眼:實現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250.9億元,同比增長38.2%,佔GDP比重34.2%。其中,雲計算與大數據產業營收增長17.4%,數字內容營收增長66.8%,信息軟件營收增長58.5%,物聯網營收增長19.7%。

在疫情大考中,西湖區數字經濟是如何實現逆勢增長的?今年以來,西湖區鼓勵企業深度上雲,與相關單位聯合打造軟件開發雲平台,疫情防控期間免費開放平台資源,為企業在軟件產品規劃、設計、開發、測試、發布等各環節提供服務,令軟件產品開發的效率得到明顯提升。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企業注冊使用雲平台。

大力推進“機器換人”“工廠物聯網”等專項行動,今年上半年已實施杭州銀江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廢水處理技術應用”等“機器換人”項目10個,計劃投資額9763萬元。全區規上工業企業數字化覆蓋率達90%以上。

《人民日報》( 2020年08月05日 第 10 版)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