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小鎮面向全球“張榜招賢”

企業出考題 高校來競答

趙璐潔

2020年08月06日08:2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企業出考題 高校來競答

“去掉一個最高分92分,去掉一個最低分88分,最終得分90.32分!”來自衢州學院吳飛團隊的祝天培在回答完專業評委的提問后,主持人公布了該團隊的得分。

8月5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區第一屆航埠鎮創新挑戰賽暨2020年企業技術需求“張榜招賢”大賽正式開賽。本次活動以“現場答辯、現場亮分”的路演方式進行,由企業發布技術需求,高校院所團隊來挑戰,還有專家評委把關,通過現場角逐,使得性價比更高的技術方案脫穎而出。

對於企業提出的用一種有效的5G解決方案來解決車輛與調度系統的數據實時傳輸問題,吳飛團隊從駕駛汽車的“感知系統”“主控台”“應急系統”“5G網絡”四大系統出發提出一套解決方案。作為提出技術需求的企業,浙江領航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崔寶科說,聽完另一個團隊的解決方案,綜合考慮技術可行性、項目投入成本,還是覺得吳飛團隊的方案更勝一籌。

“通過這次比賽,能幫助鎮級企業建立創新研發體系,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促進新興產業發展和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破解企業發展難題。”航埠鎮黨委書記柴志強介紹,航埠工業功能區通過4個月時間走訪園區企業,採集企業存在的技術難題,共征集11個技術需求,再通過衢州市科技局向全球30多家高校院所團隊征集解決方案,為企業和高校精准對接牽線搭橋。

據了解,這次活動共有3家企業提出技術需求,6支團隊現場角逐。最終,3家企業全部與高校院所團隊達成合作簽約意向。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