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柯橋支行走村入戶助力惠殘補貼發放

2020年08月17日10:5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來來來,各位大伯、阿姨,自已本人過來辦理的排這組,給家裡人代辦的排我這組啊!”早上8點半,建設銀行紹興平水支行的裕農通外拓團隊已經在本次“征程”目的地——平水鎮若耶村的村委會議室熱熱鬧鬧地“擺攤”張羅開了。喊話的正是建行平水支行的網點行長,也是本次“裕農”助力下鄉的帶團人。據了解建行“裕農通”外拓團隊已經不是第一次走村入戶為平水山區的村民們提供金融服務了,無論酷暑炎熱還是刮風下雨,時常都能在這裡看到建行人忙碌的身影。

自8月份開始,紹興市的殘疾人護理補貼統一調整發放至市民社保卡,但因不少殘疾人行動不便,市民卡儲蓄功能尚未開通,補貼款項已入賬卻遲遲無法支取。建設銀行作為國有大行,本著服務民生和解決社會痛點難點的初心使命,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迅速明確行動方案:為方便殘疾村民,對平水鎮共29個村、社區“逐個下鄉進村”上門為殘疾人士激活市民卡。於是未雨綢繆從7月份開始,建行平水支行便早早踏上了此次“裕農”助力惠殘補貼發放的便民之路,以各個建行村口銀行“裕農通”服務點為根據地,逐個走村駐點為農村殘疾村民進行社保卡激活,甚至上門到行動不便的殘疾村民家中辦理,為殘疾人士送去有溫度的金融服務。

截止目前,建行平水支行已連續走進25個自然村,為500多名殘疾人員上門激活社保卡。於此同時,“裕農通”服務團隊還為村民們帶去了打擊非法集資,防范網絡電信詐騙、手機詐騙,警惕誘惑,保護個人信息等一系列的消費者金融保護知識,收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評。(壽玉琴)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