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映片撐起半邊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姜子牙》《奪冠》宣布轉戰國慶檔

胡廣欣

2020年08月19日08:31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重映片撐起半邊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8月10日至16日內地影市周票房報收2.68億元。影院復工后的首部全新華語大片《八佰》要到8月21日才正式上映,重映大片仍然撐起上周影市的半邊天。

上周票房排行前五位中,有三部是重映片:8月14日上映的《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成為上周票房冠軍,共收得9455萬元票房﹔8月2日上映的《星際穿越》、7月20日上映的《誤殺》仍維持了一定熱度,分別位居第二和第四位。

全國影院復工已經接近一個月,越來越多新片宣布定檔。值得一提的是,《姜子牙》《奪冠》等原春節檔影片陸續宣布登陸國慶檔,今年國慶檔的競爭將相當激烈。

四天票房破億,《哈利·波特》仍有號召力

2002年上映《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第一部,也是該系列中至今為止評分最高的一部,豆瓣評分高達9.0分,超過70萬人打分。此次重映的是全新的4K修復3D版,畫質和效果都有了一定提升。從票房成績看,《哈利·波特》這個經典IP仍然頗具號召力。在哈迷喊出“集體返校”的口號下,電影重映首日的票房即突破3200萬元,刷新影院復工以來單片單日票房最高紀錄。在重映的第四天,該片票房突破1億元。

自7月20日全國影院復工后,數部重映大片都取得了頗佳的票房成績。除《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之外,《星際穿越》《誤殺》的重映票房均破億元。不過,隨著多部新片定檔,重映片將逐步減少。目前已定檔的重映片僅有一部《盜夢空間》,該片將於8月28日重映。

《八佰》點映票房高企,國慶檔競爭激烈

觀眾和影院都翹首以盼的《八佰》在8月14日、8月17至20日開啟點映。至記者截稿時,《八佰》的點映票房已達到4700萬元。作為首部新上映的華語大片,《八佰》得到了超高的排片待遇: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8月21日上映首日,《八佰》排片佔比高達89.7%。

《八佰》之后,還有多部大片陸續有來。諾蘭的新作《信條》定檔9月4日,劉亦菲出演的迪士尼真人電影《木蘭》也已過審並確定登陸院線。而影院復工之后的首個重要檔期——國慶檔更是競爭激烈,目前已經有六部電影宣布定檔。其中有兩部原春節檔大片將加入國慶檔戰局,分別是:國產動畫《姜子牙》定檔10月1日,陳可辛導演的《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定檔9月30日。《姜子牙》與去年的現象級國產動畫《哪吒之魔童降世》屬於同一系列,該片在貓眼專業版上的“想看”人數高達110.2萬人,僅次於《唐人街探案3》。

今年國慶檔,張藝謀監制,寧浩擔任總導演,劉昊然、葛優、劉敏濤等主演的《我和我的家鄉》﹔陳可辛監制,許宏宇執導,劉昊然、彭昱暢、尹昉主演的《一點就到家》,同樣頗受關注。此外,兩部動畫電影也將在國慶檔上映,分別是《海底小縱隊:火焰之環》和廣東制造《木蘭:橫空出世》。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