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八婺 暢游金華

金華推出7條名人文化旅游線路

王龍玉

2020年08月27日08:29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我市推出7條名人文化旅游線路

8月26日,金華舉行“星耀八婺 文旅復興”金華名人文化之旅啟動儀式,由67處名人居所、遺存串成的7條名人文化旅游線路正式對外發布。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偉強出席啟動儀式,並為金華名人文化之旅首發團授旗。

金華是一座素有“江南小鄒魯”美譽的文化之城,更是一座人才濟濟的傳奇城市,群星璀璨、名人輩出。金華一直重視發揮名人效應,持續開展名人文化研究和名人品牌推廣活動,不斷打響“名人+文化+旅游”牌。近年來,“江南第一家”千年鄭義門、永康方岩、蘭溪諸葛八卦村、黃大仙祖宮等一批名人文化旅游景點,越來越受到游客青睞。

為進一步挖掘名人文化、助力文旅復興,今年5月,市委宣傳部聯合市紀委、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市總工會等精心編制《星耀八婺——金華名人圖》,以名人遺跡為節點,串點成線,全面梳理、整合、串聯全市名人文化旅游資源,融入民俗、民風、民生等傳統文化,努力為市民、游客全景展現金華名人文化旅游的豐富內涵。

啟動儀式上,一張地圖徐徐展開,在這張《星耀八婺——金華名人圖》上標有67顆星星,代表全市67處名人居所、遺存。它們被提煉整合成7條旅游線路,分別是信仰之旅、信義之旅、清風之旅、婺學之旅、詩路之旅、尋藝之旅、傳奇之旅,充分展現金華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

為了深化金華名人旅游,帶給市民更多福利,金華還首次發布“星耀八婺——金華名人旅游至尊卡”。據了解,該卡僅售199元,購買后365天內可暢游包括金華雙龍洞、東陽橫店影視城、蘭溪諸葛八卦村、磐安靈江源等全市20多個景區。市民可以進入“金華市民卡”公眾號發送“名人游”進行購買。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