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盤打折 積分領禮物!衢州餐飲企業響應“衢十條”

提供

2020年09月04日09:46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光盤打折 積分領禮物!衢州餐飲企業響應“衢十條”

以崇尚節約為榮,向餐飲浪費說“不”。日前,衢州出台《進一步厲行節約防止餐飲浪費行為十條措施》(簡稱“衢十條”)。對此,衢州各機關單位、餐飲店積極響應,紛紛亮出“硬招”。

在大渝火鍋衢州吾悅店,新推出的光盤6.8折活動收獲不少好評。9月2日下午1點多,准大學生鄭紫葉和3位同學剛結完賬從火鍋店裡走出來。“我們今天光盤了,因為菜品打了6.8折,少付了57元,很劃算。”鄭紫葉說,以前和家人在店裡吃火鍋,總會出現浪費的情況。這次因為商家提前告知有光盤打折活動,所以點菜時都點了小份,不僅減少了支出,還杜絕了浪費。大渝火鍋衢州吾悅店店長顧彪告訴記者,自9月1日門店開啟光盤打折活動以來,顧客反響好,打包的情況也增多了。

在常山縣球川鎮政府食堂,則正在推行光盤領水果、打卡積分換禮物的做法。“食堂以前就有水果供應,但規定光盤后才可以領取是從8月25日開始實行的。為了激勵就餐人員光盤,9月1日,又追加了光盤積分打卡的獎勵,就餐人員在食堂的記錄本上連續打卡滿一周和兩周,可以領到不同價值的牛奶飲品獎勵。”球川鎮政府工作人員姜偉建說,“光盤行動”實施以來,80%以上的同事都能做到光盤,大家珍惜糧食的意識明顯變強了,如果明確不在食堂吃,都會主動提前和食堂打招呼,做到從源頭上減少浪費。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