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首個村級婦聯換屆選舉完成

羊召南

2020年09月07日08:47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首個村級婦聯換屆選舉完成

湖州長興縣李家巷鎮青草塢村9月2日召開第二次婦女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全市首批村級婦聯執委,也率先完成了女性參與村級民主管理各項指標的落實。

此次大會共推選出代表31名,選舉產生了主席1人,副主席2人,執委15人,選拔了一批優秀女性充實到村婦聯班子當中,為更好地服務基層婦女兒童提供了組織保障。

基層婦聯組織處在婦女群眾工作最前沿,是凝聚和服務婦女群眾的第一陣地和第一平台。長興縣婦聯主席王笑笑介紹,通過此次換屆選舉,該村配強配齊了村婦聯領導班子,吸納了基層女干部、女企業家、致富女能手等優秀女性進入執委。“換屆后,執委大專以上學歷佔總數的73.33%,平均年齡為39.13歲,一批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熱愛婦女工作的女性加入到婦聯干部隊伍。”市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