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探索新路徑 推動旅游產業提檔升級

勵佳

2020年09月07日09:28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探索新路徑 推動旅游產業提檔升級

9月4日上午,舟山普陀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徐煒波率隊赴桃花鎮調研。他強調,要以“十四五”規劃的編訂為契機,在旅游產業的有機更新中,打開新思路,找到新方向,展現新作為,探索新路徑,取得新成就,推動桃花文化旅游產業提檔升級。

徐煒波一行先后來到塔灣、烏石子等景區,調研島上自然景觀資源開發、美麗鄉村建設及民宿運營情況﹔還來到安期峰頂部俯瞰普陀南部諸島,研討南部旅游海島群發展新文章。在田園綜合體項目施工現場,徐煒波了解了項目施工進度及有機茶葉的種植、銷售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徐煒波與桃花鎮領導班子成員交流探討桃花未來發展。徐煒波強調,桃花鎮要不斷加強班子自身建設,腳踏實地,埋頭苦干,為桃花“十四五”時期的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政治基礎。

徐煒波強調,要下定決心、統籌謀劃,在桃花島原有基礎上,有機更新旅游業態,加快旅游開發。要高質量融入縣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和普陀“十四五”規劃,立足自身資源稟賦,充分發揮競爭優勢,爭得一片發展空間﹔要做好桃花島各種自然資源的有效、科學、合理開發及利用,著力發展綠色交通、綠色出行、綠色旅游,讓海藍的時間更長,讓海島更具風情﹔要做好旅游文化元素的挖掘、提升、配置、統籌工作,講好桃花故事,探索“旅游+文化”模式,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提升旅游內涵﹔要善於捕捉在旅游產業有機更新過程中派生的新業態,敢於在桃花孵化新產業、綠色產業,踏出發展實體產業第一步。全區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切實回應桃花島發展訴求,做好綜合旅游要素保障,提升全島旅游承載能力。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