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全球速賣通” 布局跨境直播業務

杭州余杭跨境電商產業園深耕產業集群化發展

沈維

2020年09月09日09:10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余杭跨境電商產業園深耕產業集群化發展

9月8日,2020全球速賣通出海戰略推介會·杭州站活動在余杭舉行,除了線下時尚品類直播選品對接展、行業專家最新資訊分享,現場還搭建了“海外網紅風尚直播間”,通過當地的海外留學生為參會企業直播帶貨。

“Buy now!”

鏡頭前的兩個外國主播拿起一條長裙,正在直播帶貨,他們售賣的是余杭區一家外貿企業的服裝,因為面向海外市場,這場直播全英語講解,並被同步翻譯成俄語版本。

“我們的重點是為跨境電商尋找新機遇,拓寬出海路子。”活動主辦方余杭區商務局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國際貨運影響較大,國際展會也取消較多,不少外貿企業傳統的2B(批發)業務受限,而小件國際物流受影響較小,跨境電商2C(零售)業務受影響不大,依然保持增長。“所以不少外貿企業紛紛開始嘗試跨境電商2C業務,並借助直播向海外用戶展示自己的產品,但部分企業其實對跨境電商2C業務經驗並不多。”該負責人說道。

對此,余杭區商務局協同臨平新城管委會、余杭區電子商務協會,共同深化與阿裡巴巴集團跨境電商平台——全球速賣通的合作,在活動現場進行了全球速賣通余杭電子商務園戰略簽約。

未來,余杭將依托CBC產業園區運營成果,進一步引入阿裡全球速賣通優質服務資源,在CBC產業園內打造全球速賣通電子商務園,吸引跨境電商企業集聚發展,入駐園區的企業可以享受余杭區相關電商政策,比如租金減免、直播費用補貼等,更重要的是,園區會為入駐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開店、培訓、人才、物流、供應鏈等。

此外,園區也在積極布局跨境直播業務,引入跨境直播企業,探索海外直播電商之路,將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學生加入,進行網紅主播孵化,面向不同海外市場直播帶貨,更加貼近海外顧客的生活實際,幫助入駐企業適銷對路。

據了解,2016年余杭區獲批“浙江省紡織服裝產業集群跨境電商發展試點”,與阿裡巴巴全球速賣通合作建設“阿裡巴巴·余杭產業帶專區”,截至目前,專區已累計入駐紡織服裝企業超過200家,實現交易額超過5000萬美元,帶動余杭紡織服裝產業跨境電商實現銷售額突破5億美元,本次打造速賣通電子商務園將進一步深化產業集群成效,助力企業轉型升級。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