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內外專家學者獻計“十四五”規劃

王世琪

2020年09月10日08:3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省內外專家學者獻計“十四五”規劃

9月9日,浙江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組織召開“十四五”規劃專家咨詢座談會,12位來自省內外的知名專家學者參會。此次座談會旨在將各領域專家學者意見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來。

從明年起到2025年的“十四五”時期,是浙江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第一個五年。為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浙江按照“開門編規劃”的要求,開門問策、集思廣益,並成立省“十四五”規劃專家咨詢委員會。

省“十四五”規劃專家咨詢委員會共由21位省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組成,包括6名省外和15位省內知名專家學者,涵蓋了宏觀經濟、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生態環境、社會發展、文化建設等不同領域。專家咨詢委員會是浙江“十四五”規劃編制的參謀智囊機構,是提高規劃編制戰略性、科學性和民主性的重要智力支撐。

據了解,后期還將通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企業家圓桌會、分片區地方座談會等形式,進一步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目前,省 “十四五”規劃公眾建言獻策活動正在進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公眾可通過網站留言、微信公眾號調查問卷、電子郵件、傳真、郵寄等方式,暢談對浙江“十四五”時期及更長遠發展的願景、期待、建議與訴求。

公眾可登錄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門戶網站,點擊“浙江省‘十四五’規劃公眾建言獻策”留言﹔電子郵件發送至wangz.fgw@zj.gov.cn﹔傳真至0571—87055989。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