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開幕倒計時兩周年

徐墉

2020年09月10日08:35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今天,杭州亞運會開幕倒計時兩周年

今天(9月10日),杭州亞運會迎來倒計時兩周年。2022年9月10日,杭州亞運會將於杭州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開幕。連日來,全省各地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水上運動競賽、體育展演、亞運文化活動等,營造全省聯動、共迎亞運的熱烈氛圍。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辦2022年第19屆亞運會。這是繼北京、廣州之后,中國第三次舉辦亞運會。走過一個個裡程碑事件,亞運籌辦按照“體育亞運、城市亞運、品牌亞運”目標導向穩步推進:2016年3月,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成立,12月,亞組委內設機構組建,隨著賽事籌辦的推進,目前已實體化運行一辦十四部﹔2018年1月,亞組委官網上線﹔2018年8月6日,會徽“潮涌”發布﹔2018年9月2日,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上,杭州接旗儀式庄重舉行,文藝演出精彩上演,亞運會進入“杭州時間”﹔2019年12月15日,迎來倒計時1000天,主題口號“心心相融,@未來”發布﹔2020年4月3日,吉祥物“江南憶”組合雲端發布﹔2020年6月23日,音樂作品全球征集啟動,“亞運好聲音”激情唱響。

按照“杭州為主,全省共享”要求,杭州和寧波、溫州、金華、紹興、湖州德清五個杭外辦賽城市的場館設施建設順利推進,分布在全省各地的58個場館設施群星閃耀,正期待亞洲體育健兒的到來。目前,杭州亞運會競賽組織日趨完善,已向亞奧理事會提交40個競賽項目59個分項、463個小項方案和亞運會總賽程初稿。深度謀劃“智能亞運”,發揮杭州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的特色和優勢,“智能亞運”重點項目深入推進,打造“亞運一站通”一站式觀賽平台,展現智慧城市的聰明,未來城市的魅力。吉利汽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工商銀行、長龍航空、阿裡巴巴、支付寶、361°成為杭州亞運會官方合作伙伴,總贊助金額達30.95億元人民幣。積極推進開閉幕式導演團隊和創意方案遴選,謀劃火炬傳遞路線和方案。與此同時,亞殘運會籌辦工作協同推進,會徽“向前”、主題口號“心相約·夢閃耀”、吉祥物“飛飛”等已相繼發布。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