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打造“清風廉旅” 訪唐詩之路 溯清廉文脈

孫良、陶東燁

2020年09月14日08:5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訪唐詩之路 溯清廉文脈

近日,“清白泉·詩路清風潤越州”清廉主題活動在紹興舉行,專家學者在山清水秀的浙東唐詩之路間,以詩文共話清廉,為推進清廉紹興建設注入獨特的文化氣質。這是紹興連續第二年舉辦這一活動。

訪唐詩之路,溯清廉文脈。作為活動的一大亮點,今年的“清廉雅集”在詩仙李白夢中暢游的天姥山麓舉行。多位國內知名專家學者以廉為脈、以詩論道,以詩心潤廉心。此外,活動還先后舉辦了“清白泉”杯第二屆全國清廉詩歌散文大賽、“天姥清風”杯清風廉旅短視頻大賽和“沈園之夜·賞廉”等清廉文化活動。

據了解,“清白泉”是紹興創設的清廉文化品牌。“紹興以‘清白泉’品牌為引領,梳廉脈、編廉文、演廉戲、鋪廉路、建廉館‘五廉並舉’,努力打造清廉文化新高地。”紹興市紀委市監委負責人說。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