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推動浙皖毗鄰區域聯動發展

楊君左

2020年09月14日08:53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安吉推動浙皖毗鄰區域聯動發展

日前,浙江安吉縣鄣吳鎮與其毗鄰的安徽省廣德市東亭鄉簽訂《東亭—鄣吳兩地協作共建合作協議》。此舉是安吉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探索構建浙皖毗鄰區域聯動發展鄉鎮模式的重要一步。

“從年初起,我們就在商討協作的相關事宜,雖然協議剛剛簽訂,但很多合作早已開始。”安吉鄣吳鎮黨委書記金楓濤說,鄣吳鎮位於浙皖交界處,為推動安吉鄰皖鄉鎮深度合作和協調發展,該鎮不久前發布了《安吉縣鄣吳鎮與廣德市東亭鄉跨區域協作聯動機制實施方案》,“推動黨建引領共推鄉村振興”等內容被一一列出並付諸實踐。

不久前,雙方組織兩地鎮村開展互觀互學互鑒活動,雙方的村黨組織書記當面交流,從鄉村振興、基層自治等各方面展開對話。

“鄣吳村作為吳昌碩的故居,一直依賴於此推進鄉村旅游,吸引了很多流量。我和鄣吳村黨委書記顧先方就休閑旅游進行交流,也想到很多金點子。”廣德東亭鄉陽岱山村黨委書記邱新祥說。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