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3分鐘連下兩城逼平江蘇蘇寧

廣州富力經歷 “奇妙夜”

周婉琪

2020年09月14日09:3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富力經歷 “奇妙夜”

夢幻的開局、絕望的過程、神奇的結局——昨晚(9月13日)的中超第11輪,宋文杰和常飛亞最后3分鐘連下兩城,幫助廣州富力以3比3戰平江蘇蘇寧。廣州富力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稱這是他教練生涯一場特殊的比賽。“感覺從美妙到痛苦絕望,然后起死回生,非常高興拿到1分。”

范帥延續了上輪取勝的352陣型,攻擊線上期待薩巴、雷鳥和葉楚貴“三小”再發威。開場僅5分鐘,富力的反擊就取得夢幻開局,雷鳥的射門造成江蘇隊球員手球,經VAR確認,富力獲得點球,薩巴操刀命中打破場上僵局。

失球后的江蘇隊全線壓上形成圍攻之勢,富力隊不得不轉換成451全力防守,承受了巨大壓力的球員體能消耗很大,失誤逐漸增多,江蘇隊連續破門。第26分鐘,江蘇隊前場三外援的精彩配合,埃德爾挑傳給到左路的特謝拉,后者頭球擺渡,桑蒂尼中路精彩凌空掃射破門。第48分鐘,富力中場被斷球,埃德爾中路直塞,特謝拉形成單刀得分。此后,富力再受挫,托西奇受傷,新援宋文杰替補登場,第55分鐘,埃德爾任意球破門。

不過,大比分領先的江蘇隊陸續換下多名主力。60分鐘后,富力進攻就逐漸有了起色,宋文杰、薩巴、雷鳥連續得到射門機會。終於在第89分鐘,薩巴斜傳宋文杰,后者大力抽射,球打在吉翔的身上撞進球門,富力隊幸運地將比分追至2比3。補時階段,常飛亞勁射破門,取得新賽季首球的他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范帥確認扎哈維歸隊無期

富力球員唐淼認為,不僅是這場扳平,連續3場比賽,富力隊都展現出了頑強拼搏的精神,事實上,1分對球隊也很重要,會讓球員增加自信和士氣。

范帥說球隊本場比賽最后階段的表現讓他非常滿足,堅定了球隊沖擊前4的信念與決心。同時,范帥強調富力隊的球員要相信自我,因為心態緊張會造成失誤,此消彼長會讓自己更加被動,要有昨天這種不服輸的精神去追逐目標。

最后,范帥也稱贊了常飛亞和宋文杰。前者的前插、奔跑並打進了關鍵球,宋文杰才訓練了一天,他增加了球隊的攻擊點。此外,范帥確認扎哈維本賽季不會回歸,所以宋文杰將取代他進入余下比賽的名單。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