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金融知識普及進菜場

2020年09月15日09:4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這些硬幣在家裡放太久都生鏽了,平時俺們也沒空跑銀行,你們能過來換,實在是太好了、太謝謝了!。”

“是啊是啊,這麼一大盆硬幣,拎拎都重的不行,你們建行這活動實在,我喜歡!”

這天,湖州仁皇山農貿市場人頭攢動,菜農們紛紛將建行浙江省湖州分行的工作人員們簇擁。一時間,交談聲、歡笑聲、硬幣清分機點鈔聲,此起彼伏。

“沒事沒事兒,張阿姨您別著急,硬幣啊每個人都有的換。來,您先看看這個反假幣知識宣傳折頁,平時收錢要睜大您的“火眼金睛”,注意識別假幣。”

“好好好,我來瞅瞅。”

“誒呀,張姐怎麼能不著急的啦,我們平常四、五點就要爬起來進貨,晚上關門銀行也下班了,碰到你們上門來換硬幣,大家伙兒還不得趕趟兒啊,哈哈!”

為拉進現金服務距離,回籠社會“沉澱”的殘缺人民幣。浙江省湖州分行走進湖州仁皇山農貿市場開展“小面額人民幣兌換與人民幣知識宣傳”活動。活動當天,菜場商戶們紛紛拿出了在家沉澱已久的硬幣前來兌換。同時,該行結合“反假幣知識、理財知識”等社會大眾較感興趣的人民幣知識,通過發放宣傳折頁的方式,對菜農進行一對一現場講解。

“那我現在有20萬,我存什麼比較好?”“你幫我看看,我這個二維碼的語音播報怎麼不靈了?”不少商戶意猶未盡,緊緊圍繞建行工作人員,咨詢建行儲蓄產品和業務知識。

本次活動共計兌換硬幣2500多枚,不宜流通人民幣硬幣100多枚,紙幣20多張,發放宣傳資料100多份,贏得了市場商戶及群眾們的一致好評。(金穎、莫珺惠)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