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金華分行積極推進“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主題活動

2020年09月15日09:5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建行的愛心餐車又多了面包、蛋糕,真是越來越豐富了。”“食物銀行挺特別的,這種方式來倡議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很有意義。”近日,金華電視台走進建行金華分行網點對等候辦理業務的客戶進行隨機採訪,得到了客戶們的一致好評。

原來,建行金華分行網點大廳愛心餐車有了新的角色“共享糧倉”。“共享糧倉”由金華市一家知名品牌食品公司每天定時定點配送臨期面包、蛋糕等食物,市民們在辦理業務的等待時間可以隨時前往取用。同時,食品公司品控全程跟蹤,確保在食物過期前撤櫃。

這是建行金華分行積極響應金華市文明辦、共青團金華市委“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號召,攜手發起的“共享糧倉”愛心行動,通過共享余量食品的方式,讓節儉之風、文明之風吹遍金華,以實際行動助力金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據悉,建行金華分行營業部是金華市首推的“共享糧倉”愛心行動四個愛心供應點之一。

“共享糧倉”將多余的臨期食品共享給“勞動者港灣”中有需要的戶外工作者、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在確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實現物盡其用,減少浪費。戶外工作者和市民紛紛為這樣的愛心行動點贊。(葉丹)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