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題材電視劇《虎膽巍城》開機

林旻、王銳

2020年09月15日10:09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抗日題材電視劇《虎膽巍城》開機

昨天(9月14日)下午,大型抗日題材電視劇《虎膽巍城》在寧波北侖博地影秀城開機。

該劇以1940年浙東抗戰為背景,講述共產黨員蕭寒奉上級命令返回故鄉望海,在青梅竹馬的好友林雨竹等人的幫助下,為抵御以特務吳純為首的敵對勢力,成功組建了以共產黨為領導核心的獨立武裝力量保衛望海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的故事核心來自寧波“鎮海保衛戰”和侵華日軍寧波細菌戰的真實歷史,並由寧波本土影視企業投資拍攝。

據總制片人孫泱介紹,歷時3年,該劇主創們創作並還原了新四軍將士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血戰到底,最終保護人民群眾、取得浙江抗戰勝利的英雄故事。劇中,將再現當時轟動全國的寧波商人集體沉船封鎖甬江口以阻止日本軍艦侵入鎮海港口的愛國義舉﹔也將首次拍攝還原抗戰后期美軍飛行員突襲日本后降落寧波、被新四軍所救的感人史實。

在主創陣容上,該劇邀請了抗戰劇的頂級配置。總制片人孫泱有著40多年的行業經驗,成功打造了《出關》《火藍刀鋒》《熱血軍旗》等佳作,導演齊星執導過《宜昌保衛戰》《北部灣人家》《破曉》等作品,有著豐富的戰爭題材拍攝經驗。

該劇吸引了多位實力派演員加盟,徐佳、王文綺、齊奎、郭家銘、馮國強、喬駿達都是觀眾熟知的演員,特別出演的著名演員張國強更是有著“軍旅硬漢”之稱。

據悉,該劇不僅受到省委、市委的重點關注,還被列入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的劇目片單,暫定於2021年在央視播出。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