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律師人數破萬,在全國副省級城市排第四

康夢琦

2020年09月16日16:5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杭州是一座充滿活力和生機的城市,司法環境良好、政府行政效率高、民營經濟活躍、新興領域蓬勃發展,所以五年前我選擇來到這裡,期待律師生涯能更上一個台階。”北京中倫(杭州)律師事務所律師李煒荔說。

此前,李煒荔既在跨國企業和民營企業做過法務,也在上海等地的“紅圈所”做過律師。而就在近日,她在杭州申領取得了律師執業証書。不僅如此,她還幸運地成為了杭州市第10000名律師。

杭州市司法局律工處處長丁潔為李煒荔頒發律師執業証書。(圖片由杭州市司法局律師與仲裁工作處提供)

作為省會城市,杭州集聚優勢明顯,全市律師事務所達568家,律所和律師數量每年均保持約10%的增幅,行業發展各項指標均佔全省40%左右。與此同時,杭州律師萬人比也達到9.65,即每萬人擁有9.65名律師,律師隊伍規模在全國副省級城市排第4位。

目前,杭州共有27名律師入選司法部全國千名涉外律師人才庫,39名律師入選浙江省百名涉外律師人才庫,200余名律師具有海外留學背景。35歲以下青年律師佔全市律師總數比例達50%。乘風破浪的杭州律師,用青春揚起“律”動之帆,彰顯了朝氣蓬勃的發展活力。

杭州千名律師集體宣誓。(圖片由杭州市司法局律師與仲裁工作處提供)

同時,圍繞“后峰會,前亞運”機遇,杭州律師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提供了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保障,並在全國率先推進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刑事案件審判階段律師辯護全覆蓋試點和律師調解工作,參與建立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推進司法體制改革。

2019年“12·4”國家憲法日暨杭州市律師制度恢復重建40周年紀念大會上,揭曉了杭州市人民滿意律師獲獎名單。(圖片由杭州市司法局律師與仲裁工作處提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杭州律所和律師捐款捐物達1300余萬元,制作、發布法律匯編和指引400余份,發出《律師行業降費減負優化營商環境的倡議》,倡導行業與社會各界共克時艱,努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深入開展“法雨春風”法律服務月、公益法律咨詢等活動,踴躍參加“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等,並赴西藏、甘肅等地提供志願法律服務,積極履行公益社會責任,服務社會和諧穩定,彰顯了杭州律師的良好形象。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