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管理覆蓋浙江省

鄭亞麗

2020年09月17日08:0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管理覆蓋全省

浙江省提前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管理全覆蓋。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截至9月15日,全省共摸排固定污染源55.34萬家,已核發排污許可証或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2.08萬家,完成排污登記36.76萬家,對16.5萬家不符合發証或登記條件的企業進行分類標記。

據了解,排污許可是指任何固定污染源,即需要向環境排放污染物的單位,必須事先向生態環境保護部門申請排污許可証,經批准獲得許可証后才能排污。國務院辦公廳2016年11月印發了《控制污染物排放許可制實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完成覆蓋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許可証核發工作。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省將組織開展排污許可全覆蓋質量“回頭看”,將發証登記質控常態化和規范化,推廣排污許可數據成果共享和應用,探索許可與環評制度等有機融合,補齊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短板,推進美麗浙江建設邁上新台階。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