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商漁船“老大”共商航行安全

劉俊

2020年09月18日09:26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商漁船“老大”共商航行安全

“漁船雷達報警距離有多少?漁區航行時安全航速是多少?”日前,停靠在舟山普陀沈家門漁港的“浙嵊漁07737”駕駛艙內,來自浙江新一海海運公司的20余名輪休船長、大副,向船老大許軍方提問。

當日,舟山海事局、市海洋與漁業局、浙江海洋大學聯合開展防范商漁船碰撞事故安全警示教育活動,活動採取邀請商船船長登漁船、漁船船長登商船方式進行實地考察,了解雙方航海助航設備及航行操縱特點,同時就作業特點和緊急情況下採取避碰措施等方面進行探討。帶隊登上漁船的“新一海”公司安全部部長徐忠定介紹,由於商船在海上航行時不了解漁船的一些作業習慣,通過實際了解漁船老大們的開船習慣,能讓商船船長在實際操作中能更好地規避風險。

下午,三方聯合舉行商漁船船員商漁船防碰撞交流座談。海事部門結合近年來舟山轄區發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商漁船事故的特點及規律,提醒相關船員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深刻吸取教訓,在生產活動中謹慎細微,避免碰撞事故發生。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