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一顆“螺絲釘”和他的521條備忘錄

周星宇

2020年09月25日09:43  來源:衢州新聞網-衢州日報
 
原標題:一顆“螺絲釘”和他的521條備忘錄

平均每天走訪70余家商戶,上班時間超過12個小時……這是衢州市衢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直屬所工作人員朱亞平每天的“規定動作”。

作為通浦路市場網格員,他負責市場外圍1500余家商戶的管理,他的本子上記下了521條備忘錄。這521條記錄,清楚地記錄著轄區內各個瑣碎細小的問題,消毒記錄是否填寫完整、衛生情況保持如何、后廚是否存在臟亂現象……他一遍遍反復排查,對存在問題的商戶進行約談、下發整改書,並作事后回訪。

9月22日早上9點,朱亞平又來到振興中路一家餐飲店排查,他認真檢查了店內環境衛生、消毒櫃、桌貼、公益廣告等,然后一一核對健康証的“人証統一”情況。一旦發現不合規的地方,就會記錄下來,以便追蹤。

“他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每天總是先到現場,然后利用下班時間把‘紙上工作’補完整。”同事許麗雯說,幾個月來,幾乎沒看到朱亞平午休過。每天中午11點半,其他同事都已經回到單位准備吃飯,他還在外面走訪﹔午休時間,他總是邀約市民,處理消費投訴問題﹔下班后,又要記錄一整天的工作。

衢江區在振興中路上推廣“黨建統領·商戶自律互查行動”,該路段正好是朱亞平的轄區。他連續走訪了振興中路所有商戶,排查出所有黨員商戶的情況,在他的宣傳推動下,12名黨員商戶自願加入到行動中,每個黨員商戶的聯絡牌上,都寫著朱亞平的名字。

熟識他的人都說,朱亞平就像創文戰場上一顆螺絲釘,牢牢“釘住”通浦路市場周邊的經營秩序。但朱亞平說:“我身邊每個同事都是這樣做的。我們最開心的事是得到經營戶的理解和支持,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