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

公益訴訟專項監督 排查問題及時整改

2020年09月29日09: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公益訴訟專項監督 排查問題及時整改

人民網杭州9月28日電 (記者江南)京杭大運河杭州段的拱宸橋、信義坊客運碼頭,從入口到上船處原來隻有台階、沒有坡道,也沒有配備輪椅等輔助器具。今年4月,杭州市拱墅區檢察院向杭州市港航管理局發出訴前檢察建議,要求及時整改,並排查類似問題。

最近,這兩處客運碼頭已完成無障礙功能提升,增設了無障礙通道,並配上輪椅。目前,杭州的客運碼頭及城區內的水上巴士碼頭,無障礙通道設置率達到78%,輪椅配備率85%。

近年來,檢察機關將無障礙環境建設納入公益訴訟辦案范圍。今年1月起,杭州市檢察院開展“無障礙環境建設檢察公益訴訟專項監督行動”,共發現破壞無障礙環境建設違法點108個,發出行政公益訴訟訴前檢察建議25件,促進無障礙環境建設的整改、修復和水平提升。

今年6月,杭州市出台了無障礙環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目前,437處城市主要道路上的盲道障礙物被清除,30座人行天橋改造配套了無障礙設施,42個公共停車場已完成226個無障礙停車位的增設或整改。

《人民日報》( 2020年09月29日 第 13 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