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杭州分行赴衢州鄭家小學開展“夢想書屋”公益活動

2020年11月06日16:1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感謝建行叔叔阿姨帶給我們的精神食糧,讓我們通過書本看到了大山外豐富多彩的世界!”衢州開化縣華埠鎮鄭家小學學生們用稚嫩而朴實的話語,表達著對建行叔叔阿姨深深的感謝。

近日,建行杭州分行2020年“建行夢想書屋”公益項目暨金智惠學——建行消保進校園項目在衢州開化縣華埠鎮鄭家小學圓滿落地。此次活動,分行轄內各支行積極響應,開展“舉手之勞,點亮山區孩子的夢想”圖書募捐活動,員工們紛紛將家中孩子閑置的課外書捐給山區小學,同時還准備了書包等文具。

10月22日一早,滿載著大家的愛心,經過近4個小時的車程,分行員工來到了衢州開化縣華埠鎮鄭家小學。這是今年5月剛剛落成的新校舍,也是整條山間村道中最美麗的風景線。捐贈儀式上,分行員工給鄭家小學的全體同學們帶去建行各位叔叔阿姨們的愛心、鼓勵和祝福。校方老師表示,鄭家小學目前有115位學生,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兒童,平常和外界接觸的機會少,“建行夢想書屋”的活動不但為孩子們帶去了書籍,更是帶去了知識、溫暖和關心。

隨后,分行員工給孩子們帶去了一堂生動有趣的“小小銀行家——未來理財之星”課程,課程從貨幣起源講起,到如何合理開支及攢錢。課堂上,小朋友們踴躍參與各種小游戲和提問環節,氣氛熱烈。分行員工還從親身經歷給小朋友們進行了金融安全知普及和各種防詐騙小知識的宣講,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一致好評。

“我今后要多看書,更努力的學習,將來和各位叔叔阿姨一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課后,小朋友圍著分行員工,表達了自己美好的心願。這一本本的圖書,為貧窮鄉村的孩子架起一道與外面世界的橋梁,助力他們為夢想插上飛翔的翅膀。(章艷燕)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