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金融助力進博盛會

2020年11月07日10:3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11月4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期在上海開幕。期間,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以下簡稱“寧波中行”)全方位開展招商路演、平台搭建、供需對接、會場服務等工作,全程跟進第三屆進博會,積極履行今年7月向廣大採購商發出的“進博之約”。

悉心服務,揚甬城進博風貌

讓世界感受寧波魅力,向全球展現中行風採,寧波中行精心准備、周密布展,以最優異的面貌迎接每一個參展企業。活動現場,巨幅的進博宣傳海報“攜百年匠心,覽萬物芳華”生動演繹了進博精神與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與交融﹔制作精美的《中國寧波2020》以及中英文版的《中國銀行支持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金融服務手冊》整齊擺放,供海內外與會人員隨時翻閱﹔醒目的展板全方位羅列了寧波中行的各類創新金融服務產品﹔鼓樓、絲綢等代表寧波特色元素的物品精美大氣、溫馨入眼,讓與會者愛不釋手。

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唯一的戰略合作伙伴,同時也是唯一“銀行類綜合服務支持企業”,本次進博期間,寧波中行更是招募了一批中行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第一線,提供咨詢、簽到、引導等各項支持保障,全力為境內外展商、客商提供優質、全面的一流現場服務。

同心同行,聚合力共享機遇

匯世界,匯全球。11月6日,寧波市政府在上海舉行寧波與“一帶一路”國家貿易對接會暨重大採購項目簽約儀式,200余家寧波企業參會。寧波中行作為支持單位全程參與了該活動,該行葉新階副行長作《同心同行 共創共贏》專題發言,闡述了寧波中行在跨境撮合、鏈式融資、線上線下、服務本土等方面順應數字化時代趨勢、貫徹“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實質舉措,提出了實現政府、企業、銀行同心同行、互利共贏的美好願景。會上,來自烏克蘭、韓國、德國、新加坡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共26個項目舉行了簽約儀式。

當日,由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寧波市政府、斯洛伐克投資貿易署主辦,寧波中行支持的中國(寧波)—斯洛伐克經貿對接會也在上海召開。該活動邀請了斯洛伐克食品生產、服務貿易、科技等領域的企業,通過ZOOM系統與受邀寧波採購商進行視頻對接,進一步推動海內外市場互通互聯,深化寧波同斯洛伐克經貿關系。

共創共贏,助甬企出圈破局

依托前兩屆進博會的服務經驗與集團海內外機構的聯動平台,本次進博期間,寧波中行積極為寧波參會企業提供全方位、專業化的金融服務支持,熱情邀約企業參與跨境撮合,每日為參展甬企安排多種形式的“一對一”商務洽談。同時,還在寧波當地設立第三屆進博會貿易投資對接會視頻對接分會場,為無法抵達對接會現場的客戶提供遠程視頻對接和洽談服務,滿足客戶充分交流、洽談合作的需求。

作為浙江省肉類進口第一大企業,寧波聯邦昌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在進博會期間與來自法國的DELTATRADE公司冷凍肉類5億美元採購項目進行了簽約。該公司財務總監鐘女士對進博會信心滿滿。今年以來,國內肉類消費供不應求,進口量持續增長。得益於中國銀行等金融機構的授信支持,該類企業的進口額和銷售量迅速攀升,進博會給他們提供了一個與眾多國內分銷商、國際大客商交流碰撞的平台,對提升企業知名度、暢通國際國內產業鏈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助力進博,服務甬企是寧波中行的初心和使命。寧波中行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攜手政府和企業,把中國銀行的全球化、國際化優勢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東歐國家的資源稟賦、市場要素相結合,同心同行,為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進寧波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開創互利共贏合作局面,貢獻更大的中行力量。(戴靈龍)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