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黃岩第七屆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開賽

趙啟金

2020年11月09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台州黃岩第七屆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開賽

11月8日,“千年永寧橘鄉韻 百裡長潭競風流”2020長三角地區自行車賽暨浙江 黃岩第七屆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在台州黃岩智能模具小鎮會客廳舉行。

黃岩宣傳部供圖

本屆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以“體育+文化+旅游”的形式,將黃岩的文化旅游資源與體育賽事有機融合,結合賽期增加黃岩旅游推介、鄉村民謠音樂節、特色美食節、黃岩景區免費游等活動,豐富文旅內涵,讓選手和游客享賽事、賞美景、品美食。

據了解,此次賽事共吸引了長三角地區800名選手參加,分為100公裡挑戰組(海拔爬升1200M)和80公裡體驗組(海拔爬升500M)。起點設置在智能模具小鎮會客廳,全程環湖最終到達本次賽事的終點,中華橘源風情小鎮。選手們沿途可以領略智能模具小鎮、長潭湖、沙灘老街、中華橘源風情小鎮等城市生態與景區風光,感受到“千年永年、中華橘源、模具之都”的橘鄉魅力。

除此之外,在本次賽事的中點站——嶼頭鄉沙灘村,還集聚了烏飯麻糍、食餅筒、番薯慶糕等黃岩特色美食小吃,供選手和游客品嘗。特色仙人雞、橘鄉魚米、長潭魚頭等16道“百縣千碗”黃岩特色美食一字排開、琳琅滿目,更是吸引了無數游客駐足。與此同時,“橘潮制造”鄉村民謠音樂節在此亮相,當醉美橘鄉邂逅現代民謠,一場關乎視聽、民俗與文化的鄉村音樂之旅就此拉開序幕。欣賞原生態的柔川風光,品味獨特的地方美食,聽歌手們在鄉間吟唱,民風、民俗、民謠,為選手和游客帶來最美好的體驗。

此次賽事活動的舉辦,是向外界全方位展現黃岩的文化底蘊、旅游資源、生態環境和特色美食的生動實踐,對推動黃岩文旅體產業聯動發展、推動黃岩與長三角地區尤其是上海的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提升黃岩的軟實力和影響力起到積極的作用。

接下來,黃岩將依托獨特的戶外運動資源、秀美的自然景觀、深厚的文化底蘊、濃厚的地方特色,不斷探索打造品牌賽事,以精品體育賽事推動文化、旅游、體育的深度融合。(趙啟金)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