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長三角八百選手角逐環長潭湖單車賽

王依妮

2020年11月09日09:26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八百選手角逐 環長潭湖單車賽

“千年永寧橘鄉韻,百裡長潭競風流”。11月8日,2020長三角地區自行車賽暨浙江·黃岩第七屆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開賽。迎著初冬的朝陽,來自長三角地區的800余名自行車運動選手從台州智能模具小鎮會客廳出發,踏上征途。

本屆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採取“體育+文化+旅游”的形式,將黃岩的文化旅游資源與體育賽事有機融合,結合賽期增加黃岩旅游推介、鄉村民謠音樂節、特色美食節、黃岩景區免費游等活動,豐富文旅內涵,讓選手和游客享賽事、賞美景、品美食。

據了解,本次賽事分為100公裡挑戰組(海拔爬升1200米)和80公裡體驗組(海拔爬升500米),專業性與趣味性兼具。比賽過程中,選手們將穿越智能模具小鎮、長潭湖、柔川景區之沙灘老街、中華橘源風情小鎮等打卡點,飽覽城市生態與景區風光,感受“千年永寧、中華橘源、模具之都”的橘鄉魅力。

除了豐富的騎行體驗,本次自行車賽還集聚了民風、民俗、民謠,展示出濃厚的地方特色。在賽事的重要打卡點——嶼頭鄉沙灘村,橘鄉魚米、長潭魚頭、仙人雞等16道“百縣千碗”黃岩特色美食一字排開,還有烏飯麻糍、番薯慶糕等特色小吃,供選手和游客品嘗。同時,“橘潮制造”鄉村民謠音樂節也在此啟動,當醉美橘鄉邂逅現代民謠,一場關乎視聽、民俗與文化的鄉村音樂之旅就此拉開序幕。

“截至目前,黃岩已連續7年舉辦環長潭湖自行車挑戰賽。長潭湖是黃岩的母親河——永寧江的上游,具有一流的自然風光和賽道條件,是全省乃至長三角騎游挑戰的絕佳勝地,平常就有騎手結伴而來,沿著生態環線,體驗不一樣的田園野趣。”黃岩區副區長金哲蒙表示,本次挑戰賽特別融入長三角元素,旨在向外界全方位展現黃岩的文化底蘊、旅游資源、生態環境和特色美食。對推動黃岩文旅體產業聯動發展、促進與長三角地區的合作交流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王蕭蕭、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