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衛監所啟動五大領域人工智能精准監管

陳敏

2020年11月10日10:1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市衛監所啟動五大領域人工智能精准監管

記者昨天(11月9日)從寧波市衛生監督所了解到,從11月起,寧波醫療廢物暫存點、放射診療場所、預檢分診處、餐飲具消毒企業及住宿場所洗消間五大領域的遠程監控平台實現智能化提升,將應用人工智能開展非現場執法。

隨著醫療衛生資源和健康服務產業迅速增長,傳統的監督檢查方式已逐步與衛生健康監管輻射和人民群眾對健康需求脫節,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融入了衛生健康綜合監管領域。

今年,市衛生監督所搭建了衛生監督智慧監控平台在傳統的遠程監管基礎上,將人工智能滲透進衛生監督執法的五大領域,構建AI助力“千裡眼”遠程雲監管“5+1”模式。

應用人工智能開展非現場執法后,五大領域的遠程監控平台將融合圖像識別技術,對相關視頻進行AI分析,形成量化評價數據,將違法違規行為的截圖和視頻及時形成預警信息並精准推送給監督執法人員,用機器換人力,改變傳統的監控平台需要監督員實時查看監控視頻的劣勢,實現人工智能精准監管。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