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攜近7000個崗位赴武漢開展“510計劃”引才招聘活動

“職”為你來 甌越再發“求賢帖”

繆眎眎

2020年11月14日09:44  來源:溫州日報
 
原標題:“職”為你來 甌越再發“求賢帖”

創業之都歡迎您,來了就是一家人。昨天(11月13日),溫州高校畢業生招引“510計劃”引才招聘活動走進武漢,推介溫州各地人才政策和環境,誠邀青年才俊來溫干事創業。

溫州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區、民營經濟的重要發祥地,是各路英才大展身手、大有可為的熱土。今年9月,市委市政府愛才求才,招賢納士,吹響高校畢業生招引“510計劃”攻堅行動號角:開辟10萬個崗位、出台10項組合政策、安排10個億資金補貼、開展10大招才活動,力爭用一年左右時間招引12萬名高校畢業生。

這是一次求賢納士之行。據市人社局有關負責人透露,此次活動共有212家在溫企業、學校和醫院等用人單位參加。其中,有事業單位40家,國有企業11家,上市、擬上市企業39家﹔提供的6913個崗位,主要集中在教育、醫療、電氣儀表、機械制造等行業。

上門求才,溫州可謂誠意滿滿。為武漢來溫就業創業的高校畢業生,溫州量身定制10項專項政策,提供從路費到住宿、實習、就業、驛站、租房、購房的全鏈條全方位補貼支持。記者算了一筆“賬”:一名武漢高校本科生來溫實習,將給予每月1200元補貼,並承擔實習期間食宿交通等費用﹔來溫求職,將提供短期免費住宿,並給予800元求職路費補貼﹔在溫工作后,將給予1.8萬元就業補貼、首年最高1萬元社保補貼、最高3000元公積金補貼,並安排人才公寓或給予每月900元租房補貼。

畢業於華中師范大學的婁哈妮對溫州有著濃厚感情。去年,她通過溫州在武漢開展的人才引進活動,來到溫州人文高級中學成為一名青年教師。“溫州這座城市的傳承與吸納一直都在。她正以更大的誠意張開博大胸懷,期待能有更多武漢的同學能夠來到溫州,在這裡開啟職業生涯,享受美好人生。”

據統計,此次活動接收簡歷7802份,達成意向2717人,現場錄用471人。

記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溫州已分別深入杭州、廈門、南昌等地,全面推介為大學生量身定制的“溫州計劃”。“溫州與武漢雖然遠隔千裡,但兩地之間一直以來有著非常密切的經濟往來和廣泛深入的人才合作。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間,兩地守望相助、並肩作戰、共抗疫情,體現了兩地一家親的深情厚誼。”市委組織部(市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說,此次選擇來武漢開展專場招聘和政策宣講,就是希望通過這一活動,為廣大高校畢業生施展才華開啟“黃金時期”,把成就事業的廣闊舞台“送到”青年人才面前來,加強兩地之間的人才交流、人才互動、人才往來,使兩地合作再上一個新台階,助力兩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蕭蕭、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