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紹興新昌支行積極開展大額現金管理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16日16:2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下發的《關於開展大額現金管理試點的通知》,從2020年10月起,浙江省將展開為期兩年的大額現金管理試點工作。為落實上級行及監管部門的相關要求,有效規范大額現金管理,以及快速精准的做好面向多樣客戶群體的宣傳工作,建行紹興新昌支行5家網點必將全力做好大額現金管理宣傳,確保大額現金管理工作順利開展。

建行紹興新昌支行在9月份正式開展大額現金管理宣傳活動,採取從點到面的形式進行全方位多群體覆蓋。各網點營運主管在進行了相關培訓之后,再對本網點員工進行深層次培訓,再者由全體員工發揮自身優勢進行多樣的宣傳活動,確保通知落實到位。

建行新昌支行員工充分利用廳堂服務向廣大客戶講解大額現金管理的相關規定和預約方式等。按照中國人民銀行要求,浙江省對私賬戶管理金額起點為30萬元,對公賬戶管理金額起點為50萬元。對私客戶可以通過建設銀行官方網站、個人網上銀行、個人手機銀行、微信銀行和現場預約方式進行預約,對公客戶可以通過對公網上銀行、對公手機銀行和現場預約方式進行預約。

不單立足於網點,新昌支行員工在開展廳堂宣傳的同時,還積極走出去,拜訪客戶,走訪商戶,去往世貿廣場等人口流量大的地方開展大額現金宣傳活動。不僅有效增強大額現金管理的民眾認知度和自覺參與性,更是為浙江省大額現金管理的試點工作保駕護航。

大額現金管理既對規范現金的流通使用起到積極作用,又是反洗錢的重要內容,同時也為打擊非法使用大額現金行為提供支撐。隻要客戶合法合規履行登記義務,大額現金存取款並不受限制。我們要對大額現金管理工作正確認識,積極與客戶進行有效溝通,用更優質的服務贏得客戶的信賴與支持。

建行紹興新昌支行將繼續加強大額現金管理宣傳活動,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人了解並認識大額現金管理工作,維護社會及金融秩序穩定。(陳靜)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